close
20日是馬總統上任三週年,當年小學生在就職典禮高唱國歌、憾動每位貴賓,這群孩子即將於
5月21、22日參加第一次北北基、高中聯合入學測試、祝福女兒與所有的九年級生:金榜題名。
﹝與您漫遊、美麗的回憶﹞
520 總統、副總統就職典禮,大家都期待政權易手後、政府帶來新氣象,迎接渤海歡騰的時刻。520 521 522 這三天我總共在電視機前唱國歌唱了10 次,很瘋狂吧!


話說三個星期前,小女兒告訴我一件重大的事情,學校合唱團選出五位男生、五位女生,台北市 12 個行政區選出 12 所國小 120 名小朋友,準備參加 520 總統就職典禮,擔任國歌的獻唱者,詢問家長同意嗎? 我大聲回答: 我願意 我願意,喔 不 應該說:我非常非常的同意。

但是女兒一點也不興奮,因為接下來密集訓練、彩排及當天嚴肅緊張的情形,對於小朋友來說,應該壓力大於快樂吧! 但是在國小畢業前,台北市政府送給她一生中難得的經驗與崇高的榮譽,是值得鼓勵與讚美的。記得藝人張惠妹曾經在總統府前高歌一曲國歌,卻被中國大陸封殺出局,於是歌星們怕被畫上政治色彩,最後由主人翁合唱,我們都樂觀其成。

女兒並非特別優秀乃是身高、體型符合標準規定,注意囉! 她站在中間位置,身穿白色襯衫、格子背心、綁兩個粉紅色緞帶,臉蛋清秀可愛,當然我心理有準備這個鏡頭可能只有幾秒鐘,甚至微乎其微,而我呢,還是滿心歡喜與緊張,想看看咱們家女兒的表現如何?


520 當天有好幾位家長在電視機前觀看整個就職典禮,內容很精彩、心情充滿了希望。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終於等到唱國歌了,主持人陶子說:歡迎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螢幕上特別秀出『小學生演唱國歌、滿滿元氣向前行』。期待看到這120位小朋友,怎麼會連一個鏡頭都沒有,真的沒有,更別說是找到女兒的影子,只能從團體合拍當中大約地猜測她站的位置。是哪個攝影師技術那麼差,哪家電視台轉播,令人很失望、很失望。 12 所學校、校長、老師、家長、全體小朋友都在看呢?最後一首『明天會更好』有兩個鏡頭,依舊看不到女兒呀!

您多久沒唱國歌?多久沒拿國旗?常在學校當志工的我,每次總在升旗時溜進辦公室,從未認真地唱過;記得小時候光復節及重要的紀念日,家家戶戶都懸掛國旗,如今此景已成心中的回憶。一年前曾經在總統府抗議遊行中拿過國旗,今天在小巨蛋看到如此巨大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,那麼多中外國際人士、歸國華僑、演藝名人、完整地將國歌唱個過癮,實在是很感動ㄋㄟ...

雖然女兒在這次活動中只是一個表演者,時間緊迫、過程有點兒辛苦,更沒想像中可以從頭至尾好好欣賞節目,小小年紀的她有機會全程參與慶典也是非常光榮。從她小日記當中擷取一段話:很榮幸與總統、副總統一起唱國歌,雖然很簡單,但是面對一萬五千人的觀眾,心裡也有小小的緊張,今天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,我絕對不會忘記,因為那是最美好的回憶。

當媽媽的我,就這樣與登門拜訪的好姐妹們在電視機前,看了一次又一次的錄影;在電話中聊了又聊女兒唱國歌的輝煌記錄,還不包括倒帶、定格、重看螢幕的時候,不然還更多次呢?這不是驕傲,我想合理的解釋是:興奮過度。您可以多次閱覽,體會一下我的心情,簡單地寫篇文章,讓您開懷大笑三聲 哈 哈 哈,這樣有益身體健康喔!

無論是國歌、國旗代表著國家,從今天起大家用心一起關心台灣、愛台灣啦!

母親節女兒送給媽媽的賀卡及康乃馨作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