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加》入幸安國小父母成長班《減》去身心所有擔憂《乘》著愉悅的心情《除》去煩惱歡笑多。這裡安排了許多精彩的講座,休閒的戶外踏青活動,陶冶我們的身、心、靈, 又可以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,在孩子成長的路上,家長也要吸收更寬廣的知識,每天繁忙於家庭、教育子女之餘,偶爾放鬆一下疼愛自己,開心的大笑、盡情的奔放,我在幸安父成長班,結識了一群好姐妹們。



有一次帶隊到鶯歌玩,鶯歌陶藝聞名,有著自然、人文、藝術的氣息,還有一份鶯歌石的傳說。幾位年長的愛心志工說:以前年輕的時候常常搭火車經過鶯歌,望著山上真像一隻鸚鵡, 有路卻不知道如何可以上山,如今已被建築物擋住看不到了,當天走在鶯歌石步道,心情無比的高興,儘管有點老了,也要把握這好時機一探究竟,才不虛此行!不然等到更老、想走都走不動了那就可惜。 我們一起攻上山頂的剎那,猶如戰勝台灣第一高峰玉山、當時陽光燦爛、芒草搖曳,似乎也正為我們歡呼、慶祝著,無意間讓這次小小的郊遊,將長輩多年的心願給完成了,當時深深地感動在心中。 愛拍照的我爬上爬下;拍前拍後、怕漏掉大家歡樂的笑容!回家後腳也酸了,不禁讓我想到年長的志工,是否無恙。





還有一次到大園科學航空館,飛機公園裡我們乘著風、張開手臂,遨翔在天空;星空隧道裡坐看日出、日落、閃電、打雷、星空銀河等奇景,精彩萬分。 就在離開前阿秀阿姨及素米阿姨,在上萬架飛機模型中,找不到第二次世界大戰,在黑夜中突襲的飛機是哪一架?詢問導覽員,原來是《米格十九》,我帶著兩位長輩走樓梯, 對於七、八十幾歲來說是相當吃力的,我們一步一步踏著階梯爬到了三樓,最後終於找到了米格十九,雖然兩個人開心的笑了,笑說原來是這架又黑又醜的飛機呀! 在車上回憶起當時情景,戰爭曾經帶給她們恐慌、緊張、家破人亡,慘痛的經歷,說著說著眼睛泛著淚水,我們都哭了...



許多的溫馨與回憶烙印在心中,妳們如此的喜歡我、照顧我,偷偷地塞了麵包及點心給我,路過我家也會帶來熱熱的包子、手捲、各地的美食及小禮物, 點點滴滴、感恩在心頭,麗碧想念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