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約八歲開始學騎腳踏車,當時是姐姐教我的,她扶著後座讓我平穩的踩著,然後一步、兩步、三步懂得找到平衡點,再偷偷地放手,不知不覺已學會騎車。從小在純樸的觀音鄉長大,當時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孔明車, 也就是鐵馬囉!我家住在街上,羨慕遠道騎車上學的同學,所以特別喜歡星期六下午,吃完中餐與同學奔馳在鄉間道路上,騎到溪邊、海邊戲水、木麻黃防風林玩沙也喜歡到處《家庭訪問》嚇嚇同學,運氣好有糖果、餅乾可吃;運氣不好被來勢洶洶的狗兒追, 快呀、拼命的騎車,直到天黑了趕緊回家去,你一定沒想到溫柔的我,也有調皮的童年吧!


暑假到了,星期日讓先生及小孩多睡片刻,喜歡騎車到處逛逛,住家附近大安公園、台大校園、中正紀念堂、國父紀念館是我常到的地方,而我最喜歡的還是公館水岸河濱公園,有寬闊的視野及碧草如茵的綠地,最特別的是這一片波斯菊花海,美得令人心花怒放、令我陶醉不已。



此景可媲美花蓮縣玉里鄉,赤科山的金針花開,一個離天空好近、好近的山上。早晨我將踩入黃澄澄的夏天裡,靜靜地欣賞花朵隨風搖擺的細緻,了解心寬天地闊的道理,那一份恬靜的融合,忘卻仍然站在都市塵囂中,好想與花飛舞晚點回家,美麗變身為蝴蝶,又來採花蜜了。


2009年8月3日,公館水岸河濱公園,寫了一篇《早晨輕鬆 騎車趣》很有意思喔! 請您來回憶,再度捧場囉!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ly7223/2085139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