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引自網路一段話《父親、男人最溫柔的名字》雖然有時候你說的話會傷到我,因為我是那麼在意;雖然我們曾經冷戰、不了解,雖然有很多的雖然…..可是我好感謝上帝,給我一個好爸爸,世界上獨一無二、最特別的爸爸。我們並非奢華的家庭,父親節及8月底是先生的生日,全家人放鬆心情、外出用餐、好好聊聊、表達對一家之主努力打拼、辛勤工作的爸爸,致崇高的敬意,八月八日、祝福全天下的爸爸:父親節快樂!



女兒寫了一篇《我最敬愛的爸爸》 我生長在一個幸福的家庭,父母對我非常的重要,而這個家的支柱,就是我敬愛的父親。他總是早出晚歸、每天上班,為了給予我們安定、舒適的生活,有時候我希望他不要太勞累,不然身體會支撐不了,他會拍拍我的肩牓,叫我不用擔心,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有一個這麼偉大的爸爸。

每年夏天,爸爸總是帶著我們到海邊浮潛,因為爸爸熱愛海洋,他說只要看到一望無際、藍藍大海及溫暖的陽光,所有的公事和煩惱,全部拋到腦後。他覺得人生要懂得停頓、放鬆、再繼續走更長、更遠的路,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裡。每當浮潛,欣賞珊瑚群中鑽來鑽去的熱帶魚,覺得又可愛又自在, 也很感謝父親耐心的教導我游泳和浮潛,領略美麗的海底世界,有時候嗆水後,再次細心的幫我調整面鏡及呼吸管,讓我體會到無比的關愛。


我覺得父親是個處事、嚴謹的人,在我小時候他只要一個眼神,我就知道自己是否做錯事情;聽到開門聲趕緊將玩具收拾整齊,因為他非常重視居家環境清潔,我和妹妹長大後,會定期打掃房間及隨時保持乾淨,家中窗明几淨,我們的生活習慣一直培養的很好呢?

父親嚴肅的背後也蘊藏一顆仁慈的心,有時候從他細微的動作,讓我知道他一直關心我們,雖然沒有太多的言語表達,他總是默默的支持與鼓勵,深愛這個家庭。

這些年我忙於功課,沒有好好與父親聊聊天,也因為長大的關係,有時候不好意思說出內心的想法。但是我最大的希望,父親身體健康,看著他每天按時吃藥、量血壓,令我很心疼,所以不惹他生氣、不讓他操心。從小至今許多與父親相處的快樂點滴,我會深藏在心中,長大後盡最大的努力,回報父母一個安適、無憂的生活。

女兒跟我的文筆一樣簡單、通順,沒有華麗的詞藻修飾,平淡中寫出父親的重要與深深的感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