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月國中同學聚會,經過小學令我引頸而望,這座恐怖的橋。﹝與您漫遊、美麗的回憶﹞
請別在我墳前落淚,我不在那兒也沒有長眠,我已化身為千風遨遊在浩空。在秋天化為晴光、遍照田野、在冬季化為白雪、燦爛如鑽、在清晨化為啼鳥、喚你甦醒、在星夜化為星辰為你守護、請不要在我墳前哭泣、我不在那兒、我已化身千風、遨遊在浩空。

這座橋有一個恐怖、很恐怖的名字,國小唸書時常常聽到遠方傳來哭泣的聲音,下課忍不住跑到後門, 手扶高高的圍牆,踩在疊好的石頭上,慢慢往上看,遠處許多身穿白衣服的人低頭走動, 進行悲傷的傳統喪禮,而這座《鬼中橋》直通小時候最怕、最怕的《夜總會》。


狹隘的橋面少了一側的護欄,對於小小年紀的孩童來說,的確有如臨深淵的恐懼,也是同學六年上下課必經的小路, 幸好每天與同伴一起說說笑笑走回家,逐漸地習慣。如今看到畫面中的橋,沒有絲毫的恐懼,只有點點、滴滴、溫馨的童年回憶, 寧靜寬廣的池塘,波光粼粼,白鷺絲歇息在樹稍,帶來幾分蕭瑟的景象。然而優美的千風之歌讓我不再害怕死亡,失去親友而傷痛不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