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﹝與您漫遊2010年、美麗的回憶﹞
台大校園有三株松樹是碩果僅存之珍貴老樹,樹形優美,設計高架平台,以防踐踏土壤,同時也提供師生休憩之用。讓我來說一段有關於松樹歷盡滄桑的故事,噓!今天有考試,請輕聲細語,曬曬冬陽好暖和,您不要睡著了喔!


台大記載:正確種植日期不詳,建校之前已經存在,預估樹齡超過60-70年,原本有五株由於72年8月至73年10月,建築共同教室,工人將廢土與水泥棄置在樹頭,並於樹冠下熔解瀝青,導致土壤劣質化,枝葉受煙燻枯死兩株, 三株大量落葉,瀕臨枯死邊緣,乃由校方緊急除去廢土,並於週邊設置排水溝、集水幫浦以防淹水,保護根部。同時園藝系師生每日於課後,自樓頂噴灑葉面營養液,經過數週搶救,針葉逐漸由黃轉綠,樹幹打針以防松材線蟲危害讓老樹《重展生命》

故事很精彩動人吧!每當我來到台大散步,不會將松樹遺忘,有如拜訪老友似的,一定要繞過來看看它,當然還到福利舍買個三明治冰淇淋,一邊欣賞一邊吃冰哩。小姐,我看妳是嘴饞喔。嗯!眾看倌您說得對極了,可惜今天是假日,姐妹花雞排店沒開,不然還會吃一塊美味的炸雞。 哈哈!故事分享完畢,我要趕快吃冰免得溶化了。每年三月裡台大杜鵑花季,將掉落的花朵排個愛心或是情人的英文名字,在椰林大道的草地裡,超極浪漫喔!



看到三明治冰淇淋了嗎?如果有機會到公館水岸騎車,我一定請你享用美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