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喔!來買菜,幫忙老人家捧場一下。青山瀑布前,幾位老當益壯的阿公、阿嬤親切地招呼山友買菜,眼前看到的空心菜、莧菜嫩綠又新鮮;絲瓜、地瓜、芋頭長得胖胖的,煮起來一定香甜好吃喔! 心裡想著冰箱有沒有這些青菜呢?趕緊回答阿伯:等我走完步道再買,一直浮現他們將自家種的蔬果扛在肩上、爬上層層階梯的畫面;那樣不畏艱辛、不怕困苦的精神,令人感動萬分。




暑假接近尾聲,小女兒常常獨自在家,今天與先生請假陪她到戶外踏青,我們選擇北海岸,那裡有山、有水、還有美食,炎炎夏日爬山玩溪水最好的選擇,我們來到青山瀑步,平緩舒適樹木遮蔽的步道,沿路細細潺流的水圳,走起來舒適宜人。 接近瀑步前十分鐘,路況起伏比較大,我們開始流汗了,在石頭上休息,木橋上山風吹彿後,繼續往前走直奔瀑布終點,全長1.3公里。


我們坐著觀瀑布、沁涼舒服,尤其捧著溪水洗洗臉,再將雙腳泡在溪水中,那真是透心涼的呦!吃著點心、水果大約40分鐘準備下山了。看到兩對蜻蜓飛來飛去,恩愛的過著情人節; 人面蜘蛛等待著昆蟲上門、饑腸轆轆,突然發現一隻鍬形蟲順著水勢往下流,怎麼辦?女兒悲天憫人之心,讓我也想救救這隻小昆蟲,找找看有沒有救生圈,把牠救起來呢?當然沒有。 找找看有沒有網子,把牠撈起來呢?也沒有。再找..再找..牠會被淹死啦!隨手拿樹枝想把牠勾起來,一二三撲空、沒撈到;二二三撲空,也沒撈起。已經下坡了,水勢越來越湍急,快急死我了, 此時樹枝突然斷成兩截,喔喔!這下子要跟鍬形蟲說:Bye、Bye、一路好走。我都快哭出來了,你呢?是否也跟我一樣眼眶泛著淚水,當初為什麼不用手,直接把牠抓起來就好了,真是笨瓜。


奇蹟、奇蹟終於出現,牠居然爬上樹枝浮起來了,頭好壯壯真聰明,幸運的遇到我這位慈眉善目的好心人,彎下身來將牠撈起,幸好沒窒息還活蹦亂跳,來賓請掌聲鼓勵、鼓勵。我正得意地笑一笑,女兒回頭告訴我說: 媽、或許牠想游到下面玩水探險,我們反而壞了好事,這時我的臉上三條線,一群烏鴉飛過去,ㄚㄚㄚ,難不成再把牠丟下去嗎?意外的小插曲,緊張刺激對不對,不囉嗦我要下山買菜去!


阿嬤煮的花生很好吃,買一袋水果多送我兩粒芭樂,給予好多祝福語,真是好心有好報,下回到青山瀑步爬山,請您來捧場買菜回家吃,包準跟慈祥的阿公、阿嬤一樣:健康、長壽、活百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