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天氣真是熱到爆,創下五年來最高紀錄,新竹39.4度,氣溫發燒、人也快烤焦了。祈禱來個小小-小小的颱風,帶來雨量、疏解旱象、讓水庫進帳,果真莫拉克颱風來了,而且直撲台灣。下午通知明天不必上班上課,大女兒暑期輔導剛踩進門,高興得精神飽滿、胃口大開;小女兒也樂得有人陪伴,不必孤單在家,孩子的世界總是那麼天真。 大人呢?菜價、油價上漲、土石流、路坍方、橋樑斷,暫時把煩惱丟到一邊,颱風天是個好理由,全家人睡在榻榻米上比較有安全感,談天說地、聊著聊著就睡著了。早晨起床全部消失不見,兩個女兒居然《拼軌道、玩火車》唉呦!都幾歲少女來著,玩起童年遊戲,來吧!今天功課、家事都別做了,好好放個颱風假吧!





打電話給母親:媽、颱風來了,風大雨大家裡有沒有漏水?有沒有淹水?媽媽呵呵的笑了,又不是老家紅瓦屋、矮房子,現在住樓房堅固得很,沒事、沒事。我與母親回想以前颱風天的夜晚, 屋漏偏逢連夜雨、停電點蠟燭,全家圍著吃飯,雖然菜色簡單,現在來說可稱得上燭光晚餐喔!接著屋裡滴滴答答的聲音開始作響,鍋碗瓢盆滿地上,表示雨勢增強了。突然聽到吭隆一聲, 可猜測出哪家招牌被風吹落了;如果電視機天線折斷,剛好擊重我家,喔喔!紅瓦屋頂、就會破了一大洞。母親又開始笑了,當時妳還小都記得呀!這麼精彩又恐怖的夜晚,印象深刻,哥哥姐姐說著鬼故事, 爸爸媽媽擔心屋子會被颱風吹走,而我有大家的保護,無憂的進入夢鄉了。


最近幾篇文章,小時候的事情全湧上心頭,有人說:開始會回憶過去、表示已經老了。我必須承認這個事實,幸運的往事一切是如此美好, 趁著記憶猶新將它紀錄下來,留著自己更老、更老的歲月給兒孫看,阿嬤年輕時候青春、美麗、動人、如果參加中國小姐比賽,可能得到第一名喔! 哈哈,這段話好像跟颱風不相關,偏離航道,原來我聽著音樂、膚個保濕面膜、在做白日夢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