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/網路資料

滿樹鮮黃,這是9月份常見的道路街景,台灣欒樹繁華正是當時。
鮮黃的花朵雖然細小,卻集中排成了大型的圓錐,花序著於枝稍,
一旦花開茂盛,頂冠滿覆鮮黃,再醒目不過了。
台灣欒樹不只是花黃鮮麗,等待其蒴果成熟,亮紅微醺,
比起鮮花景色,則更勝三分。難怪大受庭園、街道的歡迎。
還有它可是道地的台灣原生植物、台灣特有的喔!











坐在公車上往窗外看,最後一排高度平視欒樹,黃花鮮嫩,賞心悅目。
中餐過後 騎車迎秋風,台灣欒樹的點綴,美麗華商圈更是:漂亮大方。
拾起一片載滿欒花的落葉,隨心擺在石階上,成了外拍的景物。






樹林光線有些暗沉,新鮮的小花,說我微距拍攝不佳,咕嚕咕嚕滑了一跤、換我笑她~~



















熟悉的地方,你猜對了,我又去台大看穗花,花期維持很久ㄋㄟ
粉嫰與鮮黃,都是柔和的色彩,我喜歡,兩者相比大小差一百倍喔!
嗡、嗡、嗡、蜜蜂來了,我要走囉~~下回繼續追蹤:紅色的小燈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