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秋之禮讚---台灣欒樹 /網路資料

徐凝的古詩中這樣描寫:「行人不見樹少時,樹見行人幾番老」。
在台灣,多數人都知道秋天可以賞楓,因此常見許多人扶老攜幼,
長途跋涉往來城鄉之間,然而,台灣美麗的紅葉植物不僅是楓樹,
還有四季分明的行道樹,在秋季裡開花結果,總見小黃花先飄落,
因此享有「金雨花」的雅名,她始終在你我身邊,等待您欣賞~~。






的確,九月的台北,因為欒樹開滿,比路上車輛來得忙碌,您發現了嗎?
秋風習習吹起,帶著皇冠、中間繫著紅色緞帶的小欒花,隨著風、旋轉落地,
十朵、百朵、上千朵,鋪滿大地、創造驚喜的畫作
陽光從樹林輕灑於地面,
綠樹襯著黃花地毯,交織成美麗的光影,
秋天、欒樹、金雨花~~真美~~。















嘿呦:前面來了一位路人,想必與我同好喜歡賞花。戴帽子、穿紅衣、小短裙~~
小姐:妳不怕被蚊蟲叮嗎?很愛水ㄋㄟ、噓~~ 不要讓她聽到 ,我來偷偷跟蹤她。







側拍見好就收,有時候還要裝成沒事的樣子,怕被別人發現,
回家直覺不對,只有200萬畫數,唉呦~~ 所以好幾張都是模糊的。




敦化南路、新生南路,週邊是叢牆水泥和玻璃圍幕大樓,卻擁有滿天綠樹的林蔭大道
早晨七點半,交通警察吹響哨子,國中、國小、上班人群、車輛川流不息,隔著行道樹
我聞到:清清雅雅的味道;我迎來:舒舒爽爽的秋風,看著美景,差點忘記還要上班。
自拍影子的人兒,反而被我捕捉,讓樹林與欒花,譜出跳躍的音符、歌頌秋之禮讚。




早晨提早一小時出門,增加一小時的快樂,相信任何時候、任何時間,只要您邁開腳步,
到處蘊藏著許許多多,有趣的畫面,歡迎您來城市,輕輕踩踏每個角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