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坪林四面環山,林木茂密,北勢溪水川流不息,四座橋樑橫跨於行政中心。親水吊橋旁的楓葉,隨著季節裝扮、隨著風舞動,為人們帶來秋天的消息,深秋之後將是坪林、濃情蜜意的時刻。





國道五號通車帶來便利的交通,只看到坪林兩個字,車輛咻一下就進入雪隧到達宜蘭,來此遊玩的人們遞減中,熱鬧的街道顯得冷清許多,僅管如此坪林護水、護溪、護山林,乃是全鄉共識。由於坪林、北勢溪位於翡翠水庫的上游,屬於水源保護區,不可以任意建築、開發與人為破壞,大家耳熟能詳的金瓜寮溪、地質景觀、蕨類步道,亦是動植物一級棒的棲息地。




你看、河岸有一隻石頭烏龜,還是《兩隻烏龜》媽媽身上背著小烏龜,您看清楚了嗎?




坪林茶鄉,處處可見製茶人家,隱居於山上,如果路過此地,會以熱情款待上等的好茶喔!





坪林《包種茶》有著考生包中,求子夫妻包中,民眾包平安的意味,相當有意思。父女倆在綠山清溪的美景中漫步,雖然未能真正品啜一口好茶,也能讓秋風吹著茶香、浸潤心靈的好時光。




從雪山山脈綿延下來另一條支流,匯入北勢溪前,建造一條寬闊、時尚感的橋面,半圓型與扶手皆為透明強化玻璃,讓視野變得更開闊,美麗的山水風光+濤濤不絕的溪水=魅力四射!





從北宜公路32公里處,很清楚看到《溪畔步道》建築在河水之上,靠近樹林兩旁,讓大家很輕鬆的踏青、健行於溪谷交錯、潭清湖綠之間,順著梯田茶園繞一圈,還有特殊的茶葉造型露台。您想要騎鐵馬、野餐散步、還是跟我一起高聲歡唱吧!It's Show time‧
這裡有看不盡的綠意、說不完的美感,來坪林、真的好好玩耶!







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《惡水上的橋》另一個含意為《有我支持你》
這首歌原唱:Simon 和Garfunkel。1969年獲得全美行榜連續七週冠軍,1971年得到葛萊美獎的年度歌曲獎。 當遭遇困難、失意、苦痛圍繞著你的時候,作為你誠摯的朋友,我會伸出援手,就像在洶湧的惡水上,我會搭座橋,讓你平安渡過難關。



When you're weary, feeling small, When tears are in your eyes, I’ll dry them all;
I'm on your side. Oh, when times get rough, And friends just can't be found,
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, I will lay me down.
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, I will lay me down.





當你感到疲憊、失去信心,當你眼睛充滿淚水,我將為你擦去;
我會在你身旁支持你喔!每當境況困苦,朋友都離你而去,
在滾滾的惡水上,我願作為一座橋,供你渡河去。
(我會為你赴湯蹈火,全心助你)


When you're down and out, when you're on the street, When evening falls so hard,
I will comfort you. I'll take your part. Oh, when darkness comes,
And pain is all around,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, I will lay me down.
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, I will lay me down.





當你街頭流浪,人生起伏難如意,當黑夜漫漫之際,我會安慰你。
我會和你在一齊。喔!更深靜夜裏,苦痛圍繞著你,
在滾滾的惡水上,我願作為一座橋,供你渡河去。
(我會為你赴湯蹈火,全心助你)





Sail on silver girl; sail on by. Your time has come to shine.
All your dreams are on their way. See how they shine.
Oh, if you need a friend, I'm sailing right behind.
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, I will ease your mind.
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, I will ease your mind.





揚帆前進吧!女孩、向前航行吧!這是你將大放光芒的時候。
你所有的夢想都會一一實現了。看它們多麼耀眼,
喔!如果你需要一個朋友,我就在你身旁。
在滾滾的惡水上,我願作為一座橋,消除你心中的恐懼。
(我會為你赴湯蹈火,安穩你心)




拍攝時間:2011年10月坪林北勢溪、溪畔自行車步道。可以從親水吊橋開始,先到《茶香情》買條白土司餵魚,也可以當點心吃。走到盡頭接上金瓜寮溪,或是原路折返。祝您愉快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