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﹝與您漫遊、美麗的回憶﹞


轉載於網路文章
小水滴決定展開旅程,目的地是《浩翰的大海》一路經過高山、湖泊、平原,經過城市與村莊,最後進入一座一望無際的沙漠,不論小水滴怎麼想穿越沙漠,卻總是被重重黃沙阻隔。



小水滴難過輕聲的說:我想我永遠都到不了大海了。就在此時,微風輕聲地說:如果我可以穿過沙漠,你一定可以。小水滴說:不、我辦不到,因為我只是一滴小水滴。微風又說:你必須要相信自己,只要你願意改變想法,拋棄現在的形體,讓自己變成水蒸氣。小水滴害怕的說:不要!我不要改變現在的樣子。



微風勸它這是唯一的方法,如果不這麼做,前面的努力都白費了,你永遠到不了大海。最後小水滴終於接受微風的建議,讓自己化為蒸氣,微風輕輕的揚起,夾帶水蒸氣,一會兒飄過了沙漠。許多和它一樣化為水蒸氣的小水滴,聚集變成烏雲,越來越重終於下雨了,最後一起落入大海,完成小水滴的心願。


既然有了目標或是到遠方旅行,就要接受一路風雨的過程,對吧!再此也勉勵自己。
當所有人在乎你飛得高不高,只有少數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,相互扶持與幫助,這就是好朋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