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雙十國慶結束了,為什麼現在掛著國旗呢?因為12月25日是: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。


太陽出來了、太陽出來了、早晨醒來窗外不再是細雨綿綿,心情格外興奮,一掃兩星期濕冷鬱悶的氣候。先送小女兒到捷運站,轉身騎車溜答去囉!總統府到台北市政府,仁愛路椰林大道旗海飄揚,進入寬敞的馬路依然青天白日滿地紅。新生南路亦有天堂路之稱:衛禮堂、聖家、懷恩、靈糧堂、裝飾得美侖美奐,因為12月25日是耶穌誕生的日子。 行憲紀念日=聖誕節,不是啦!
近年來國外聖誕節慶、寄卡片、送禮物、歡樂派對、熱鬧景象,似乎遠勝於行憲紀念日。







記得四年前第一次走進《大安分局》我低頭的說:警察先生我要、我要報案!許多眼睛看著我,驚嚇了一跳清醒過來,覺得自己似乎小題大作,心中只有想到人民的保姆可以幫忙,因為、因為《我的腳踏車遺失了》。



警察為我做筆錄並且詢問:腳踏車什麼顏色?何時購買?在哪裡被偷?有沒有照片?這時我才恍然大悟,曾經陪伴我南征北討、東奔西跑,騎了十年的大功臣,從未留下半張回憶,內心傷痛又遺憾,我回答:沒有照片。他很熱心開了錄影監視調閱單,查閱當時被誰偷走,可是我沒去里長辦公室查看,想一想腳踏車沒有車牌,任意噴漆、或許早已賣掉、甚至解體了、嗚嗚嗚‧‧想起最愛的紫色腳踏車,我又哭了。



所以每當有漂亮的鏡頭,腳踏車自然成為最佳模特兒,您瞧瞧:聖誕+愛車=歡樂又奔放。還有陽光的加持,更是完美極了。曾經拍過許多組合:百合+愛車、荷花+愛車、小白花+愛車,就是愛騎車愛拍照。 我要快樂的追著風,追著冬陽逍遙樂,台大校園我來了、公館水岸我來了。











自來水博物館,充滿童話世界的氛圍+聖誕花卉展,22公尺高的耶誕樹,樂譜水流蜿蜒而下,巴洛克建築物白天優美‧晚上更是漂亮,還有觀音山步道,值得按個讚,五張發票可抵一張門票,展出到12月31日,希望您有個水噹噹、亮晶晶的耶誕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