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住家樓下半年前養了一隻小貓,有一回在屋簷上,我告訴牠不要走開、等我喔!回家拿相機再衝下來,小貓早已嚇跑了。過一陣子發現牠像吹氣球似的長大,趁牠在休旅車頂曬太陽,不動聲色拿起相機拍攝,哈哈、果真讓我拍到了。







適逢農曆春節,金桔掛滿樹,象徵《大吉大利、四季吉祥》紅色茶花點綴在綠葉後方,兩者都是過年常見的植物。金桔+花朵=開心,貓咪+太陽=更開心,哈哈!同樣一隻貓,每個角度神情不相同,龍年新春台北每天下雨,初五暖和的陽光照著牠睡得正香甜,噓、我不吵牠囉!



來到公司上班接近四年了,每當巷子口風鈴木與美人樹綻放,總是讓我展顏一笑細細觀賞之後,乖乖進入辦公室工作。今年一片嫣紅,有如繡球朵朵開,眼前美景讓人著迷,這是我看過開得最燦爛的粉紅風鈴木。





有一位花草作家形容:一團團的花序個個可比繡球花,洋紅色的花朵在晴朗的陽光下,顯露出最嬌艷的色彩,全不輸櫻花,而且花朵成團的樣子,和櫻花平均四散的感覺很不一樣。兩者早春開花,開花時沒有葉子,而讓花朵能夠盡顯。現在各地大力推廣櫻花,其實平地都市較熱的區域,種植風鈴木應該是更好的選擇,未來幾年這樹木會越來越紅~~謝謝陳老師。






今晚炮聲隆隆又龍龍,元宵節小過年、大家四季平安健康、五福臨門財神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