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﹝與您漫遊、美麗的回憶﹞
7月5日早上5:50分,在拉拉山巴陵教會巧遇一位神父,眼前遠山如披上一層薄紗,當第一道曙光從山頂露出光芒,瞬間劃破了天際,我們一起迎接晨曦,聽著他高喊:哈利路亞、哈利路亞、一起讚美主、讚美天父、讚美天地萬物。

7月13日早上5:45分,我在接近赤道的菲律賓薄荷島迎接清晨,原本灰暗的海洋,慢慢地泛起金光,雲彩微微發亮開始變化無窮,接著太陽:咚一下就出來了。向來早起的我,喜歡早晨寧靜的感覺,在地球東方最靠近太陽前,不想多說一句話,深怕錯過了精彩的分分、秒秒。

無論是走入森林或是來到無邊無際的大海,總覺得自己是如此藐小,不斷的和自己對話、檢討自我,也會有幾分的頓悟。我喜歡走路,喜歡健行於森林中接受大自然的洗禮,並且大口大口地呼吸才過癮,將滿滿的芬多精與負離子,通通裝到身體裡,那是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,帶來輕鬆愉快的心情。寬闊的海洋中,愛海又愛魚的爸爸與兩個女兒,早已投入大海的懷抱,而我呢? 遠遠地看著他們,海水絕對不會超過我的膝蓋,拍照是一個藉口,我不會游泳:答對了。我很膽小:也答對了。總是害怕一個海浪打來將我吞噬了,我不喜歡濕濕、黏黏的感覺、超不喜歡的。

喜歡湖泊嗎? 喜歡呀!可惜台灣湖泊很少,高山上的七彩湖、嘉明湖,伴著青翠的山林、湛藍的天空及溫暖的太陽,是山裡最珍貴的湖泊。享有北橫明珠美譽的『明池』是今年暑假拜訪的景點,在海跋一千兩百公尺高的明池,經常瀰漫著雲霧山嵐,漫步在湖邊,可以看到高山樹木及落羽松倒映在水中,黑天鵝與鴛鴦悠遊穿梭,此時腳步也跟著緩和起來,慢慢走、慢慢看,讓心靈沉澱一下,看著湖光山色,天大的煩惱也變得微不足道了,享受真正的寧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