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一朵花帶來芬芳的氣息、一片山林蘊藏大自然的生命、一群好友快樂的笑容、幸福正在進行中。







花蓮、台東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盛開在7-8月份,曾經讓許多人懷念不已,也想飛奔而去,可惜路途遙遠。9月陽光不再熾熱灼人,車子穿過熱鬧的忠孝東路,轉進研究院路,順著山勢蜿蜒而行,身體跟著向左傾、向右彎,不要暈車了,潘章農園種的金針花,就在風景秀麗的新北市南港茶山。









根據報導:南港茶農種的金針是為了水土保持,一排茶樹、一排金針,茂密的植物可以阻擋雨水,避免泥土直接沖刷而下,以保護茶樹根部的成長,當初主人並非為了觀光或是經濟效益,然而無心插柳,已經成為台北市休閒、賞花的好地方。







好友問我茶園有沒有養狗,因為她怕狗。我回答:目前沒看到,大門敞開、諾大庭院空無一人,想必跟著主人到山上。我探頭問:有人在嗎?有人在嗎?這裡是私人住宅,雖然來過好多次,還是有禮貌的問候,不可以隨意踏入。我再大聲呼喊:潘先生、潘先生、我們來採金針花囉!









我的聲音似乎傳達到山的那邊,一會兒熟識的身影與小狗就出現了。別怕、狗兒搖搖尾巴很乖巧,指引我們到山上採金針。好友敞開雙臂,凹凸不平的山坡路,當成平衡木,小心翼翼地走著,小狗居然跟在她的後面,天哪、就是那位最怕狗的人,怎麼與狗兒來回的玩起來,真是可愛的畫面呀!





花期已經接近尾聲,幸運地我們抓住美麗的嬌顏,微微點點的金黃,也能超乎想像置身於花蓮六十石山,我要送妳一朵又一朵,三朵四五朵花,鬢在耳際、別在胸前,我們一起成為、閃亮亮、風韻獨霸、整座山林的大美女,或許看倌是位男士,拿束鮮花成為帥哥也不賴,小小心意請笑納!







看了那麼久就是沒瞧見版主Lily,很奇怪拿相機的人,往往不喜歡上鏡頭,這個年紀我也不會玩自拍的遊戲,今天下海跟好友拼了,幸好沒有眼瞇瞇、嘴巴歪,所以放了幾張獨照,真是不好意思ㄋㄟ此篇網誌以人物為主角,請您來欣賞,我們玩得多麼開心!











清晨上山,我們九點二十分下山,此刻太陽露出光芒,嫩芽含苞的金針,似乎裝不滿籃色的桶子,望著老闆認真的找尋,不足的部份跟他購買就好了。花多花少不介意,郊外踏青透透氣才是重點,好友不愛享受美食,喜歡大自然的花草春泥,歲數年年增長,友情亦是難能可貴。







您看斜肩背著小桶子,是不是超級卡哇伊,意外成為拍照的焦點,雖然我們不再青春年華,沒有化妝巧扮,自然俏麗、強力推銷、跳樓大拍賣,是否可以得到《漂亮的歐巴桑》封號。謝謝囉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