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時候愛拍照,因為眼前盡是美麗、可愛的畫面,彷彿是昨日才發生的事,觸動了心弦,
勾起一段甜美的回憶。故鄉的記憶,像一瓶香醇的美酒,放的越久回味越香濃。



記憶中最喜歡那一群,很會顧家的鵝媽媽家族,還有幾隻的老火雞。
看到陌生人的來訪,總會警覺性的噪動起來,就好像告訴你有人來訪。



小時候家裡也種了幾棵絲瓜,除了可以加菜外,總會留幾條在棚上。
等它們完全熟透,收起它們的種子,另外最主要的是拿乾燥纖維的部份
來洗澎澎當刷子用,當時家中有這樣東西還真像個寶。以上來自好友呆呆的留言。





每個人有自己成長的家鄉與深厚的感情,從小我在桃園縣長大,過著鄉村的生活。家中附近一片綠油油的稻田,古厝瓜棚下老人泡茶聊天,小鴨穿梭於水池邊,以及溪邊玩水、抓蝦摸蜆,簡簡單單的生活,帶給我快樂的童年和難以忘懷的情感,我開始想念我的故鄉,你呢?



台北是我第二個故鄉,在城市唸書、工作、結婚生子,時間已經超越出生籍貫,每當回到故鄉,特別想念童年時光,喜歡到國小、國中走走,逛逛田園風光,當然還有最愛的風力發電站。



《與您漫遊、美麗的回憶》
忘了多久以前,伯朗咖啡曾經在澎湖拍攝廣告,有個鏡頭深深地令我難忘,雪白的葉片在藍天中,像是小時候曾經用白色畫紙做的風車,一邊跑一邊看著手中的紙風車轉個不停,彷彿是童年景象勾起我的回憶,從那時候開始喜歡上它,那就是《風力發電站》。



至今尚未到澎湖拜訪最美麗的發電站,卻多次站在石門鄉的山坡地,眺望無際的藍天碧海,如果當時天候不錯,真想用一根吸管,將湛藍的海水全部吸進肚子裡;而在這春暖四月天,正是原生百合花開滿山坡時,可以盡情地享受:風車+百合、藍天+綠地、這絕美的景色,讓心靈補充了最大最大的快樂能量呀!



風力發電站是為了推動再生能源,同時也讓大家參與風力發電的奧妙過程與乾淨能源政策,在北海岸緯度最高、東北季風最強的石門鄉,興建了六座「風力發電組」。每座高達四十五公尺,相當十五層樓高,遠遠地就可以看得見,三個雪白葉片槳的風車在山頂上轉呀轉。從淡金公路十八王公附近,有個紅綠燈依照指標往上開車,爬山大約10分鐘就到了,順著棧道向前走,可眺望台灣海峽的美景及海上船隻,這時候心胸開闊,一定會忘卻煩憂,還要做個鐵達尼號經典Pose,敞開雙手、瞇著眼睛、讓風兒輕輕的吻著臉,沉醉如愛情海的畫面中。



在西濱高架橋61號快速道路上,看似整排平凡的風力發電站,彷彿好友們一一向你揮手,這時候竟然會莫名地興奮起來又雀躍不已,因為我看到指標寫著《觀音鄉》,遊子返鄉的我此時更能感受到故鄉的熱情。豔陽高照在風車底下,聽那轟、轟、轟的巨響,彷彿像隻渺小的昆蟲深怕被葉片擊中,感覺還真有點兒害怕呢。 而我也喜歡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風力發電站,尤其是夕陽西下掉入了海裡,染紅了天與地、浪漫的圍繞在欣賞的旅客中,讓人滿是笑意才肯離去。



巨型風火輪 95/10/17日香山二號風力發電機,由西班牙進口機組,造價一億元,年發電量六百萬度,不明原因起火,由於高度太高消防車《望火莫及》,後來靠民間升降起吊機掛水線,才勉強灌救撲滅火勢,全台第一起風力發電機火警,燒出了消防安全問題,值得探討與關心。 台灣西部海岸線有七十多座風力發電站,目標在十年內造兩百餘組,增加無汙染的自然力量。



照片更新於2011年9月,最後一張西濱公路直達台北港,當時新發現三座風力發電站,喜歡清新自然的雪白,無憂無慮的美感,一路兜風讓我心喜若狂,於是想到這篇網誌與大家分享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