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一張來自於秋言繪語的畫作,Ring是一位愛畫畫的媽媽,原本以為她拿彩筆,如同我愛拍照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,沒想到她右手疼痛,連握拳頭的力量都有點困難,還可以畫得如此細膩,讓我心疼不已也萬分珍惜。因為工作忙碌,加上桐花季已經過了,我只發表一篇《水中舞桐花》其它照片就隱藏起來。看到Ring那麼熱切地到苗栗看桐花,卻錯過花舞蝶飛,心中稍有遺憾,於是將《桐花美人圖》置頂,激發我再寫篇網誌,獻給親愛的Ring,讓我們一起分享快樂。









我想去看桐花,先生想去福隆看沙雕,我們計劃了一條兩全其美的路線,從﹝平溪﹞進入十分,繼續前往﹝雙溪﹞接至濱海公路就到﹝福隆﹞了。春末熱氣不高,總是有微風相伴,雪白山頭一簇又一簇,沿路上令人驚喜不已。我們單純在永定國小停留,這也是一條賞桐秘境,滿滿視覺和聽覺的享受,校園雪白花朵飄落滿地,聚集許多攝影人士,前一天森林小學校慶,在這油桐花盛開的季節,全校師長與孩子們,一起為大自然美麗而歡呼!



永定國小有著山川靈秀之氣,群山環繞,進入大門,牆上有一幅山水畫,乍看之下:畫中有棵又高又大的松樹、山巒、雲朵及八隻台灣藍鵲。仔細端看:卻發現有個人,留著鬍鬚有點兒福泰的老先生。想一想古代至今,在教育界中最令人尊敬的是哪位?答對了:至聖先師 孔子。作品為樹人:孔子拱手作揖,歡迎每位小朋友來學習知識,意義深遠的畫作,您看出來了嗎?














你說:看著我的桐花網誌,好友帶著花籃、穿條花鍊,這一季的桐花因為珍惜而讓世界更美好。這幾年大家賞花踏青趣,明年也要學著帶只花籃撿桐花,雖然不能像Lily提著花籃、氣質留影,但是裝滿竹籃的桐花似乎更有Fu..





我說:眼前盡是落桐繽紛時,忙著當蝴蝶輕盈飛舞採花蜜,沒有撿幾朵兩個花藍卻裝得滿滿的,轉身才明白全是先生輕輕地拾起。請您瞧瞧:男士撿花、小徑提花籃、還是挺優質,有時候看他微微揚起笑臉,丟起片片桐花當雪飄哩!







每當我踏出一步階梯,都能有不同的視野與相遇,咯咯、答答、這裡有斯文豪氏赤蛙的鳴聲,
那裡有樹蛙的鳴聲,晨間的森林小學熱鬧極了;啾啾、隨意抬頭鳥兒在樹上嬉戲,潺潺流水聲,都是最佳的背景音樂。帶露的春風吹彿,愛極了蘋果光正好照在我的臉上,沒有時間的催促,
不到50箭步,我在這裡傾聽天籟,玩了一個小時。







轉個彎原生百合怒放,張開大嘴巴說:林間綠色草皮,早已鋪滿雪白地毯等著妳,趕快下來吧!果真溪水澄澈、魚兒悠游自得、翠綠的山色倒映溪中+蔚藍天空=無暇寧靜的桐花世界。













穿過了綠意小徑,是否讓您心神開懷舒暢,走吧!我們前進到另一條階梯。
先生還是不忘記提著花藍、繼續撿花,看著他的背影,令我好感動喔!











已經回到原點了,雲牆上有孩子們天真的彩繪及拼磚,哇、哇、還有一地的雪花迎接我們。
雖然您錯過桐花開,希望沒錯過這篇網誌。拍攝時間:100年5月8日,新北市永定國小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