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三月裡、春風吹、時而冷寒時而晴朗,竹子湖薄霧飄著細雨、最是浪漫。
四月裡、海芋開、豐藏在陽明山上裡,一片片翠綠中的白玉、幽幽靜靜。







台灣群山中,海芋的美景只有陽明山獨享,花朵在流水中滋長頗具特色。看著他轉身俐落採收,相較於自己挑選這朵比那朵好、那朵比這朵更好猶豫不定的心,花農手上已採擷滿滿的海芋了。





小姐請妳幫我把花送到前面。突如其來的請求,她嚇了一跳,思考兩秒鐘?沒問題、我來幫忙。
看來似乎是我會錯意了,老闆請這位身穿紫色衣服的美女幫忙,多麼羨慕那位幸運兒,從來沒有捧過整把的海芋,會是如何的滋味呢?





新鮮、青翠、滿足、快樂、還有開心極了《賓果》原本酸溜溜的我,看見她燦爛又甜美的笑容,忍不住央求前進讓我照相,紫衣在綠叢中她真是漂亮、美麗動人。感謝台中遠道而來的鄭小姐,很高興能在海芋田與您相遇, 榮登Lily好時光網誌《最佳模特兒》簽名、簽名。





此刻老闆出現,採了幾片綠葉襯托出雪白的海芋,並且示範最佳的Pose,原來花朵朝向前面才能拍到純淨的花蕊,我們來看看調整後的角度,是不是讓畫面更精彩、柔和了。







人比花嬌喔!由於光線太強了,Sorry小傻瓜拍得不好,鄭小姐您可別介意囉!

不忘記讚美花農的努力,用心栽種海芋比別家更漂亮,老闆低頭靦腆笑了笑,瞬間捕捉這一刻感動的鏡頭,看那粗糙的雙手沾滿泥巴,雙腳踩著田梗踏出大地的生命,黝黑的臉龐佈滿了汗珠,絲毫沒有疲備。老闆我要買兩束海芋,希望這小小的心意,給予花農最棒的支持與鼓勵。





看到老闆娘更是親切大方,歡迎每位進入海芋田賞花,還可以免費提供花朵讓客人拍照。她挑選32支海芋給我,太多了吧!外面店家的行情8支100元,應該只有16支,怎麼多出一倍哩!沒錯左手、右手兩大束海芋,我要帶回台北,將山上的清新與快樂分送給好友們。



4月以底前是賞花最好時機,期盼大家撥冗到陽明山竹子湖遊玩,最新網誌幾乎被海芋佔滿了,您可以看出Lily多麼喜歡海芋,也喜歡這幾次意外的收穫與巧遇,哈哈、可不是豔遇喔!





這二張照片拍攝於財福海芋田,前一天下雨,第二天好天氣,遊客穿的雨衣晾在椅子上排排坐、曬太陽,形成逗趣的景象。然而自己忙著拍攝人物,沒有一張海芋特寫,均以歡樂的方式呈現,希望多了溫馨的人情味,延續海芋田自然無憂的特質,直到您親自拜訪,盡享春意、美好時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