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往陽明山竹子湖的專車,看到一群年輕的外國朋友開心的聊天,我向她們微笑、招呼。鄰旁的朋友說了一句流利的中文:她們要前往竹子湖,但是路況不是很熟悉。從名片與證件顯示,讓我有榮幸認識這位國際城市導覽員,即是照片左邊第二位,身穿寶藍色衣服《陳作琪老師》。





民政局在一千七百多報名者,精挑細選一百廿名花博國際城市導覽員, 想必是最優秀的老師,陳老師精通英語和德語,專長博學和生態之旅,老師笑容可掬親切大方,深受外國朋友的喜愛,配合花博展出,台北之美由每位國際城市導覽員帶領,更能體驗到市民的真摯熱情與友誼。









巧合。我向老師說明,我們幾位好友正要去竹子湖,海芋的美景有兩地之分,向左轉、向右轉任君挑選,一邊往人潮眾多、熱鬧的海芋田;一邊往山谷、幽靜的海芋田。老師問我要去哪裡呢?我說:向右轉、但是必需走較遠的路程,老師詢問外國朋友之後,他們希望跟我走並且介紹:Lily是我們新的領隊。喔喔、此刻臉紅驚訝也難掩興奮之情,今天充當冒牌貨、乾過癮囉!
Travel in Taipe.Follow Me!台北旅遊、跟著Lily一起悠遊竹子湖吧!







眼前美景朵朵花兒綻放,海芋清新自然、魅力無法抵擋,即使不會說英文嘛ㄟ通,賞花就對了。但是有一項必需體驗,就是穿青蛙裝《Frog-呱呱呱》。吼、真是被自己的英文打敗,我曾經在外商公司待過好幾年ㄋㄟ。





老師翻譯:海芋田分為乾地和濕地,Lily帶我們去的地方是濕地,必需穿上雨鞋的連身服,防止水沾濕衣裳,才能進入海芋田採花,特製的衣服稱為青蛙裝。很簡單、但是一連串你也不會講,所以別取笑我!他們搖搖頭說不、我不要。 好友說:NT$100=US$3.5 很便宜,送八支海芋。於是三隻台北青蛙代表先穿上走秀,一陣爆笑之後,另外三隻外國青蛙也穿了,大家一起來:呱、呱、呱、我們高興得忙著拍照、呱、呱、呱。時間不多了,趕快下田採花吧!



左邊身穿白色上衣是財福海芋田的老闆,每位下田採海芋之前,必需說明規則與注意事項。



無論是外國青蛙和台北青蛙,每個人愉快的心情、開朗自信的笑容,都是海芋美女。
看倌照過來、照過來、海芋美女來囉!

















我的照片與眾不同,謝謝珠兒特別為我拍攝,我很喜歡這樣簡約、優雅的感覺,與您芋見幸福。
黃昏西下,我們不捨互道:珍重再見!讓寬闊迷人的海芋田,美麗的回憶,永遠留在你我心中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