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您曾經遇見貴人相助嗎?是師長、是朋友、還是路人甲乙丙。生命中的貴人,就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,導引著正確的方向,更能改變一生,或許您默默行善, 在他人心中也是一盞明燈。
湖畔的紫鳶尾花+優雅的文章,與您一起分享。
轉貼一篇聯合報的文章,作者:Sophie W (台北淡水)。



過去在美國念書,認識一位年過七十的教授,他熱心指導學生從不厭倦,有陣子我在學業上遇到低潮,甚至想放棄,某天和教授午餐,他說了自己年輕時候的故事來鼓勵我。



他在鄉下長大,只有高中學歷,沒有顯赫的家世,更沒有人脈,因此剛到大都市謀生時,求職路非常不順利,除了偶爾打打零工,一直沒有找到穩定的工作。眼看著積蓄就快用完了,他只好硬著頭皮再去過三次的職業介紹所碰運氣。



這天他遇到不同的經辦小姐,沒有拿表格給他填寫,反而劈頭就問:會會計嗎?做些簡單的記帳工作?他回答:不會。那麼會電腦嗎?任何一種程式都可以。也不會。經辦小姐嘆一口氣,總會開車吧!對不起、我也不會。 他微微看著她,對於自己什麼都不會,感到很羞恥。



她不死心的再問:你總是會些什麼啊!他的頭垂得更低、虛弱地搖搖頭、他當時絕望的想,自己真是沒用。小姐又嘆了口氣,這才拿出表格讓他填寫,他默不作聲地寫著、心想寫完就要離開,絕不要再來了。沒想到他才寫到一半,經辦小姐就驚喜叫道:你的字寫得很漂亮!
你才不是一無用處的嘛!



他嚇了一跳,一抬頭、看見她誠摯的笑容和鼓勵的眼神。就這樣,他得到政府機關謄寫的工作,藉著這份工作,半工半讀拿到大學學位,還一直念到博士並做研究工作,因為他很喜歡當老師,他堅信每個學生、每個人都有長處都不該被放棄。



他說:感謝當年職業介紹所的小姐《在我心中點亮一盞燈》我才能用同一把火,點燃其他年輕人心中的火苗,也希望這把火苗給妳一些力量,什麼人都可以放棄,但妳自己絕對不能放棄自己,感謝教授在我心上點亮的燈,也期待這故事能點亮更多人心中的燈。


這一池漂亮鳶尾花,像一群紫蝶翩翩飛入綠叢中。美麗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