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畫作來自於秋言繪語,欣賞Ring的才華與內涵,藍色鳶尾花帶點憂鬱,人物以毛筆灰色描畫,她是神祇與凡間的使者,亦為愛的使者,這兩天下雨沉靜,有點符合我不能外出的心情。

﹝與您漫遊、美麗的回憶﹞
14日氣溫突然下降,星期六早晨五點,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,輕輕地敲醒我,起床看看兩個女兒身體綣起了棉被,睡得很安穩。走到陽台將窗戶關上,天色尚未明亮,巴西鳶尾含著花苞,像個飽滿的三角型, 心裡想著要拿相機等待花朵蹦開的模樣,還是回到臥室呢?自我催眠:睡吧、再去睡吧!今天不必上班、上學,賴床一下又何妨?就這麼躲進溫暖的窩裡,柔柔閉上雙眼睡到6:30分,不錯嘛!比平日多睡了一個鐘頭,天哪《鳶尾花》我的鳶尾花,不等等我已經綻放了。


巴西鳶尾的美可以用簡約、優雅來形容,花朵直挺挺的開著,拍照動作要快點,深怕雨滴打傷了輕薄的花瓣,仔細瞧瞧有點兒像隻昆蟲,俏皮地吐露舌頭、兩個眼睛直視前方,彷彿我看著它、它看著我也看著你, 說著:我們可以一起玩耍嗎?下雨天出來淋淋雨挺涼快、舒暢喔!



另外兩朵花兒惹人憐、搖搖頭說:戶外太冷了我要進去、我要進去。於是心疼的將花盆搬進來放在客廳中,讓全家人欣賞鳶尾花《珍貴的生命、燦爛的一天》。花型如鳶尾鳥尾巴而得其美名,白色花瓣代表純潔、純真; 藍紫色象徵愛情、蘊含著深深祝福之意。



天氣真是調皮鬼,一會兒晴天、一會兒下雨、一會兒冷酷、一會兒熱情。才把冬天的衣服收起來,溫度突然下降到18度,長袖衣服拿出來穿, 氣溫又回暖到30度,氣象還特別叮嚀:外出記得防曬。哎呦!千變萬化的天氣, 真令人捉摸不定。


星期日下雨又溼又冷,哪裡也去不成,常常到郊外賞花,倒是忘記家中的含羞草、孤挺花開了,陽台傳出啾、啾、啾的叫聲,女兒看到三隻小鳥輕盈地跳著,原來鳥兒又來偷吃桑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