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咱們柯家小女兒,已經升上六年級,意思也就是快畢業囉!自己當年讀小學時上哪裡畢業旅行呢?還是根本沒有成行?咦!真是奇怪,我努力回想,卻一直也想不起來!
記得去年秋天,女兒升上六年級,開學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開始籌劃年度大事-畢業旅行。從討論班服開始,到邀請家長參與開會、安排行程、招標、一直到各參觀景點的事前探路,該是旁觀者的我,反倒是比女兒還投入,且滿心歡喜與期待呀!!

寫到這裡,眾客倌一定猜得到敝人在下我會親身參與。沒錯!那是一定要的囉!小時候,女兒的外婆總愛嫌我愛哭擱愛對路(閩南語)還真是準的可以。噯喲!不是啦!我只是請老師授權給我當個隨隊攝影師兼挑伕,幫忙拍照、抬行李及照顧小朋友,也算是分擔老師要照顧三十多個人的辛勞,我想這個理由夠充份了吧!藉著這一次機會,陪小朋友一起成長,也再次回味童年歡樂,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就要正式開鑼了。


歡樂的第一天:台北-台中霧峰-921地震教育園區-夜宿泰雅皇宮
離開都市的心情與天氣一樣開闊晴朗,不意干擾小朋友的車上活動,選擇坐在窗邊的我,恣情的享受溫煦的陽光,捨不得將窗簾闔上,欣賞遠遠的山嵐,如棉花般雪白的雲朵。過完年後,農夫辛勤地在田裡插著秧苗,這是我最喜歡的風景,也感染到春天逐漸釋放的氣息。


來到世界難得一見的自然科學教材(前光復國中),這棟建築物結合地物景觀的設計巧思,曾經獲得遠東建築獎的肯定。而設計意象中代表著用針、線、情、縫補大地的傷口,確實讓人觸景情深,也讓我們再一次的親身感受當年九二一為整個台灣所帶來的衝擊!而車籠埔斷層保存館、感受地震的影像館、毀損的校園空橋,景象的真實度依舊令人驚心動魄、震盪不已,台北當時沒有多大災情你我都平安,真是好福氣!希望仍有機會找個時間再去一次,見證921的天搖地動,所帶來的擬真情景。



歡樂的第二天:泰雅渡假村-夜宿王子大飯店-劍湖山世界
佔地56甲的泰雅渡假村,擁有自然山林與歐式庭園,由於在我們抵達的當日為非假日,整個園區有如幸安國小的專屬天地,小朋友盡情地奔跑,今天我為他們拍了不少的照片,捕捉童年無憂的笑容,總算也不負當時向老師請益擔下這個隨車攝影師的使命。晚間,皎潔的月光下,煙火在空中綻放,揭開了熱鬧的營火晚會序幕,綠蠵龜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精心準備的節目高潮迭起;小朋友的即興演出,讓大家拍紅了掌也跟著跳躍與吶喊,將氣氛High到最高點,雖然與這群小朋友相差三十好幾,但是仍然能感受到大家的激動與歡愉。


節目最後,校長對畢業旅行的同學獻上祝福、師長耳提面命捎來叮嚀的話語,再過幾個月大家即將踏出校門、各奔前程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學習目標邁進孩子們肩靠著肩低頭回想與祈禱,看得出他們對於師長這六年來不悔的教導與同學的照顧感懷在心,感恩的氣氛令人忍不住留下眼淚,卻也讓今晚的夜色更加朦朧極了,真是一個充滿溫馨又難忘的畢旅營火晚會。


劍湖山世界-是孩子們的快樂天堂,我也親自嚐試了不少喔!不過刺激的玩意,對我這二個孩子的媽而言,只有遠看而喊『不敢』的份,別說我膽小,是真的老囉!值得一提夜間的園外園-華麗交會,星光樂園-閃閃動人;長長的情人步道-雪花光廊-流星雨樹-燈海瀑布,令人目不遐給,越夜越美麗喔!



歡樂的第三天:彰化-鹿港小鎮-竹北-綠世界農場-返程回台北
四、五年級生聽慣了羅大佑的鹿港小鎮,或許是畢旅接近尾聲了,小朋友對鹿港老街與廟宇只有走馬看花、似乎沒有產生多大的興趣,倒是我這個大人,重新回味也見證一府二鹿三艋舺的歷史,及課本提到半邊井與九曲巷的真實,純樸的民風與厚重的人情味,當時三魁堂宅心仁厚,前人之善情雅意,給予小朋友體驗與分享敦親睦鄰的精神。我們在香火鼎勝的天后宮合照,但願「菩薩保祐、天佑台灣」,讓每個父母的心肝寶貝,都能夠平安、健康長大。


最後的景點-綠世界生態農場有著南洋風味的自然風光,遊園中小朋友再多一次機會認識動、植物的知識,也為這次畢旅三天的行程,劃上完美的句點。結束畢業旅行大家滿載而歸,而我看著此次出遊的照片,小朋友一張張漂亮又歡樂的笑臉,此刻的我比任何人更多了一份滿足與喜悅。希望小朋友們功課鼠一鼠二,新春繽紛的櫻花季節裡,在彼此心中,留下童年最幸福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