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年7月30日新聞報導,澳底漁港發生火災,許多漁船慘遭燒毀,損失重大,想到這篇網誌﹝與您漫遊、美麗的回憶﹞
7月24日住宿於九岸海景會館,7月25日凌晨一點半睡著,早上依然五點半起床,滿心期待太陽從海平面咚一下升起,可惜今天雲層太厚、雲彩也毫無起色。因為我的號召,好友訂了四間海景房,可以直接欣賞日出的萬丈光芒,幸好昨天大夥兒玩得太高興又晚睡、沒人早起,不然還真有點兒漏氣要求退費呢?於是騎腳踏車到處逛逛,來到澳底漁港,船隻正巧返回整理漁獲,卻帶來《意外的驚喜》。


漁港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,因為故鄉靠近永安漁港及竹圍漁港,目前已轉型為觀光、休閒、賞景的好地方;最熱鬧的可稱是大溪漁港,讓我有些卻步,因為環境吵雜海味重。今天在澳底發現有別於其它漁港,雖然漁獲的總類不多,可以真實的看到船家、甚至是家族企業經營,拍了一些辛苦的工作者,更可喜的事,遇見一位勤勞做事的小弟弟,滿臉的稚氣吵著阿公說《我來幫忙》。看著一籃子的魚,可能比他重兩倍哩!阿公特別裝了半簍滿足他小小的心願,拿著魚勾拉上岸,他清晨五點多跟著爸爸來到漁港,是好玩還是分擔大人的辛勞,我想都有吧!也令人莞爾一笑。


還有海巡隊的弟兄及兩位年輕人都好帥,賣個關子不讓你看到真面目,有機會到澳底來發掘喔!端正坐在岸上的老先生,一針一線認真的補魚網和每位幕後辛苦者,對你們尊敬、佩服的心油然而起。一簍簍裝滿的鰹魚將外銷到東南亞,感謝大家的努力、共同創造漁業的經濟奇蹟。





顧不得兩隻貓熊眼、穿脫鞋在漁港遊蕩,還秀於網誌中,素顏+帶眼鏡、這可是最真實的鏡頭,您沒看過、怎麼樣?不會太嚇人吧!因為我是化妝白癡,應該沒什麼差別還是一樣醜呢?哈哈,彷彿聽到你在嘲笑我的聲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