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哇!大叫了一聲。上班第一次從坐位上驚訝的跳躍起來。怎麼了?看見老鼠、還是蟑螂滿地爬,都不是。我竟然、竟然將一支藍色原子筆用盡沒水了! 這有什麼可大驚小怪,又有什麼好稀奇?當然有。離開學生時代,筆隨手可得,隨處遺失,上班前三個月,歷經多少辛酸苦楚, 讓我多次含著眼淚,難過得想奪門而出,幸好我沒這麼做。承認錯誤、學習改進、不服輸的個性,這支筆從零開始陪伴我,寫過無數張傳票與支票, 對我來說當個職業婦女,也是人生轉折的奇蹟!


職場新人難免做錯事,被老闆及客戶罵是正常的,吃苦當做是冬令進補,小事一樁暫且不詳談。倒是喜歡中午摩托車的聲音,ㄅ一ㄅ一靦腆的郵差先生送來掛號信 ;喵.喵..聽見巷子口那隻小貓咪可愛的叫聲;也喜歡頂著太陽到《台北矽谷》美稱的內湖科學園區,看著黑色玻璃帷幕、神秘的遠雄建設、BenQ大樓、GTV八大電視台, 騎車繞著開始頭暈目眩,我想我已經中暑了。


秋天了,令我最開心的事,光束照耀我穿越長長的棕櫚樹,帶著三明治與水果,來到上塔悠公園野餐,台灣欒樹愛美麗、成排熱烈盛開換新裝, 飽滿的果子像似一盞盞紅燈籠,染醉了我的心。暖陽冬裡,白千層樹濃密開滿棉絮般的柔軟,計劃下一個目標,準備奔馳到忠烈祠看儀隊交接, 追尋大自然的氣息,將沉浮的煩惱往後拋開,我可沒有翹班喔!利用午休時間12:00-13:30分,輕快坐上淑女車,悠遊自在四處賞景,再忙碌的生活,也能踏出季節的音韻與迷人風采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