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連假四天,前兩天端午節拜拜祭祖、準備三餐及整理家事,第三天小孩上英文課,所以訂為自由日。四個人各奔東西,愛吃什麼、想做什麼,都自由啦! 而我選擇回到成長的故鄉《觀音鄉》。早上8:18分到達台北捷運站,刷卡走上月台僅僅花了三十秒進入電聯車,8:20分火車準時出發,望著窗外宜人的景色,車廂平穩的行駛, 準備在中壢站下車囉!



先到小學走走,看著校園一草一木,靜靜的想起童年往事,這是長大後眷戀的地方,小時候歡笑最多的地方,儘管環境變了,美麗的回憶依然在我心中。 騎著車子瀟灑地穿過了田野、埤塘、古厝、小溪,目前蓮花尚未開放,稀疏的花朵景象不復往昔了,有點失望,無論如何我對這塊土地仍舊充滿了無限的深情, 故鄉對我來說有一股《親切又樸實》的魔力吸引著我。



轉入青林農場,一大片紫色花海呈現在眼前,實在是太美、太美了,重燃起快活,心情隨著風、輕盈的奔向馬鞭草花海、又跳躍向日葵迷宮裡、倘佯在嫩綠的稻浪中,上上下下、柔軟舒服極了。
今天出門野放一下,親近大自然,想念的故鄉,豐富了生活,滿足了心靈,或許不會開車,總是慢慢走、細細看、無憂無慮擁有一個:屬於自己的旅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