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記得某年來到杉林溪看繡球花,整座山林朵朵開,花牆比人高、花型比球大、每個人鑽進花叢,那種興奮的感覺記憶猶新,可是卻遲遲未再去賞花,因為從台北到南投路途遙遠、好遙遠。



五月來到竹子湖沒有採海芋,為了繡球花而行,今年開放採擷,突然忘記這個好消息,直到梅雨稍稍停些,姐妹們結伴出遊。市區好天氣,山上飄起雨、來點霧,這是很正常的現象,更能襯托竹子湖:夢幻、浪漫、與眾不同。







抵達陽明山轉小8公車,大家在7-11停留,我一臉憂愁站在門口,望著風大雨大的天氣,苦苦等候不到好友出現,悄悄探頭一望,看見三個人像快樂的孩子,逛起便利商店。郊遊總要挑選幾包糖果餅乾,吃點零食好心情,買了玉米和黑輪,填飽肚子才有力氣爬山,聽起來好像有道理!





就這樣一人拎一包餅乾,邊走邊吃、等公車還在吃吃吃。小姐雨下那麼大,怎麼沒人買雨衣呢?想當然水車寮花田步道走完,個個變成落湯美人兒。







您看見了嗎?看見了嗎?一球球、深深淺淺、藍藍紫紫、在山谷裡對你拋媚眼~灑風情~~。
花農將採好的花束捆綁,我拍他、跟蹤他,直到他消失在那一端,好比追鳥、賞蝶令人迷神去了~~那份對大自然的情感、真誠又飽滿豐富~~對吧!











我要再來、我還要再來,我對好友預約下星期上陽明山,因為我們都想看看雲霧散後的美感,
順著潺潺溪流,穿越小橋,朵朵圓溜溜的繡球花展現妳眼前,心靈浸潤於藍紫色的魔法世界,
再度驚豔:哇哇哇~~好幸福~~好美好美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