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Judy 是F.B.R.公司的同事,大約在78年左右,她在研究部,我在會計部門,由於年紀相彷所以成為好朋友,郊遊、烤肉、採橘子,都有我們的蹤跡。她上班18個月存了錢到澳洲留學唸書去,因緣際會而認識他的先生,戀愛之後在澳洲結婚生子、異國婚姻幸福、美滿。每年聖誕節我們會寄封卡片祝福對方及聊聊近況,農曆過年也特地遠從澳洲打電話來《恭賀新年好》,真是好溫馨的感覺。 921大地震及颱風天,若是她從新聞報導得知台灣重大的消息,心繫著自己的家鄉,當然更不會忘記撥通電話關心家人及好友,這份濃濃的情誼,讓人心兒緊緊相繫《有朋友真好》,二十年的友誼,當然要好好珍惜,Judy 我好想妳喔!


今年四月她告訴我12月會回來,當她來電話時我一聽就知道她的聲音《Judy 妳回台灣了》好高興的消息喔!已經14年不見她本尊,只從電腦上傳來全家福的照片,25日她到內湖辦事與她約好在美麗華見面, 好友相聚特別令人興奮,兩個活潑的小孩-Dylan 與 Grace,我們開心的坐著摩天輪、旋轉木馬,過了一個熱鬧的聖誕節。


Dylan-今年八歲,安靜中又帶點兒頑皮,說著流俐的英文卻常常問媽媽我們對話的中文,又不好意思說。 在摩天輪上乖乖地坐好看著夜景,很可惜能見度不好,看不到101大樓,有點失望。



Grace-今年五歲,中文說得很棒對答如流,喜歡照相,百貨公司有趣的地方及聖誕樹全部入鏡,碰上愛拍照的我, 跟著她輕快的小腳步,追星族似的猛按快門,捕捉她純真又開朗的笑容。



Judy這次回國五十天左右,在台灣直到農曆新年初二,與親朋好友團圓,這是最美麗最感動的畫面,希望小朋友學好中文滿載而歸,玩遍台灣留下深刻的印象,擁有一個美麗又難忘的假期。


時間過得真快,Judy結束了台灣的行程,初二即將與小朋友搭機返回澳洲,我帶著兩次遊玩的照片及小禮物送給她們,Dylan特別對我說一句中文喔!他說:有沒有紅包呢? 當然有囉!早已準備兩個紅包要送給小兄妹,紅包寫上中文名字《煒鈞》和《瑞絲》願他們:健康、聰明、快樂長大。Grace祝賀:年年有餘, Dylan收到之後也說了一句:新年快樂!字正腔圓棒極了。到了分別的時刻,給Judy一個大大的擁抱,摸摸小孩可愛的臉蛋,對待好友熱情如火的我,這時也送上幾滴捨不得的眼淚, 大家說Bye Bye囉!


告訴你說一個小秘密:Judy回國前,準備讓小朋友讀書,先辦理了戶籍登記,意外地得到三份消費券-台幣10,800元,當成是補貼一點飛機票費用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