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國外新聞報導:一位媽媽沒錢買火車票,想穿過鐵軌離開,先把小孩放下月台,火車突然進站,嚇壞了媽媽,幸好孩子嬌小貼近牆壁免於悲劇發生,讓我想到這篇網誌﹝與您漫遊南港驚魂記﹞



救命呀…快來救救我呀…四腳朝天又爬不起來…這倒底是哪裡…我怎麼想不起來呢?天旋地轉…眼前一片黑暗…慢慢地越來越明亮...ㄟ…是火車嗎?但是沒有枕木與石頭..也沒有汽笛聲…好像不是火車站。 軌道...出現藍色的車廂...難道我…我…從捷運站的月台摔下了嗎?天哪!! 怎麼辦呢?



這不是懸疑片,也不是推理片。幾米是我的偶像,畫作寫實富有美感,將《地下鐵》這本暢銷書真實地走入捷運站中,當然要仔細拍照囉! 今天是非假日特別搭到捷運南港站,享受一下藝術閒情,我請一位小姐幫忙照相,因為怕拍太近顯得人太胖,請注意看照片下方,我已經越過黃色警戒線, 如果往後退一步…哇..哇..就會摔下去。



《碰一聲巨響》果真跌到月台下面了..不信你看、他看、大家都來看,就是看不到我了..嗚嗚嗚...



緊張、緊張前面車燈明亮,捷運已經準備進站了,怎麼辦呢?快一點..你拉、他拉、兩個大男人用力把粗心大意的小姐給拉上來了…



驚險萬分大家都冒出一身冷汗喔!如果慢一步就沒命了,其實沒那麼嚴重啦,捷運早已緊急通知晚點進站,才能逃過一劫救起來了。雖然只是皮肉擦傷,驚嚇過度那可是會讓人腿軟走不動呢?工作人員體貼地準備醫藥箱及手推輪椅,請受傷者坐上 ,推到服務台休息、休息,還是修理、修理呢?給她仔細瞧一瞧…看看是不是那個《調皮的Lily》。



好像…不是喔?那位小姐不是我啦...我很好、真的很好..Sorry讓您擔心了。


製造一點點緊張氣氛,您有沒有嚇一跳呢?今天是愚人節嗎?還是好久不見皮在癢哩!
對不起,開個玩笑應該不犯法,那麼我學小豬溜冰、跳舞給你看好嗎?
就在捷運站喔!來吧,笑一個嘛!



Lily見義勇為事蹟,各大電視及報章雜誌均有報導,什麼《你沒看到》因為太忙了,從來不看電視也不看報紙,好啦、好啦,讓我倒帶回憶一下,如果您有空也喜歡我,那就說來給您聽聽囉!
這是我最愛的網誌之一,南港站開始營運人潮不多,那天大家下車之後,只剩三個人在月台欣賞幾米畫作,一位拿著單眼相機的女生、一位幫我拍照的女生,另一位就是我啦!



卡嚓卡嚓快速的拍照聲從我眼前經過,我看見女生很認真的攝影,突然聽到身後《碰》一聲、她《跌入》月台,我《丟下》皮包用力地想把她拉上來,月台好高好深喔!我無法辦到,心中吶喊《救命呀救命》,從來沒有機會喊救命,也沒練習這樣的狀況,猶如熱鍋中的螞蟻著急,音量比蚊子還小聲,更忘記紅色按扭在哪裡?



或許另一位女生到上面求救,或許電腦螢幕看到我們在月台玩你拉我扯的遊戲,捷運停止不動,兩位男士終於把女生安全地救起來了。冒險故事好聽嗎?是否精彩萬分,來賓請掌聲鼓勵、鼓勵。然而在寒冷低溫下,我已經緊張得全身冒冷汗了。



許多幾米的作品在一號出口,提醒您到捷運南港站,請放慢腳步、欣賞藝術走入都會的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