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秋節快樂,每天晚上月亮又漂亮又皎潔!我愛月亮、就是愛月亮﹝與您漫遊、美麗的回憶﹞


晚餐飯後,喜歡到戶外散步或是陽台吹吹風、動一動、消化熱量,正巧看到小四的小朋友跑來跑去,說著:媽媽前後陽台看不到月亮,怎麼觀察、 怎麼辦呢?似乎是為了自然功課來著。有時候覺得都市小孩很幸福,什麼都不缺乏;有時候挺可憐,住在公寓裡被樓層擋住一大半天空, 只能引頸眺望,加上月亮不是每天高高掛在家門前,或許角度與時間的關係、暫時被雲層擋住,偏偏每天作業觀測月型並做紀錄,遇見氣候不佳就是看不到月亮。 我也是過來人,兩個女兒在國小自然課程,當然是騎腳踏車載著小公主,到處尋找月亮的蹤影呀!



2008年11月台灣的夜空很可愛《雙星伴月》奇特的天文景象,金星與木星正好在同一經度上,加上上弦眉形的月亮,如同一張高掛夜空的微笑臉, 這個現象持續兩個多小時,那天您看到了沒有?小Amy說她錯過了,真是可惜。我又告訴她別傷心,十二月十二日將會出現超級大滿月!而且景象將非常壯觀、令人嘆為觀止! 於是千交代、萬叮嚀大家不可以忘記,當你看到滿月要祝福想念的人、家人、親人、情人、愛人,當然我也是您關心對象之一, 那我就擁有很多很多的幸福。難得散播請大家用力的想我,結果烏雲密佈,喔喔 連個影子也看不到,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!

自古以來皎潔的明月是吟詩作樂的好對象,身在他鄉或異國,每逢佳節倍思親,月是故鄉圓啊!
你會好奇的問我:為什麼喜歡月亮又特別喜愛《滿月》呢?因為象徵團團、圓圓、滿滿的意味。
ㄟ..這不是動物園那兩隻可愛貓熊的名字嗎?假如我是一個月亮,我將對你《滿滿》無限的關懷,無論是心情愉快或工作煩悶,只要仰望星空,月兒彎彎細如眉或是一輪明月在黑夜之際, 薄薄的銀光輕輕地灑落、照亮前方,慢慢走大步行,月亮一路陪伴你,平安回到溫暖的家。
輕輕地說聲:晚安、親愛的好友們,辛苦一整天請好好休息,祝您:美夢甜甜。


2009年七月22日世紀大事《日蝕》讓我們等候已久,原來太陽也想當個月亮喔!

2009年9月18日參加南湖國小《人類登陸月球40週年》講座,跟著小學生一起探索浩瀚無垠、宇宙世界。 也隨著好心情寫了一篇我愛月亮,一年一度中秋賞月、溫馨烤肉大總匯又來到,祝福親朋好友們:佳節愉快《但願人長久、千里共嬋娟》 有時候沒有明月可賞,我會在天空畫一個圓、一個好大好大的月亮,送給自己也送給遠方的您。
﹝文章穿插的兩張照片 取自於天文台網站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