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女兒國小畢業送給我的文章,轉眼又過三年,高中基測考試完畢。﹝與您漫遊、美麗的回憶﹞
它總是牽著我的手,走過每一條街,緊緊握住給我安全感;它總是拿著鍋鏟,炒出一道道香味濃郁的好料理,它就是什麼物品也替代不了的《媽媽的手》。 小時候常和媽媽到市場買菜,一路上她用大大的手、包裹著我的小手,兩個人一起唱著兒歌,快樂的走著。 不懂事的我,總在一旁看著媽媽用手摸著蔬菜、水果,篩選最好吃的食物,認真又嚴謹的態度,為了全家人的健康,練就一身好功夫。


回到家媽媽和我坐在椅子上挑菜,她不怕麻煩一遍又一遍教我。她從洗菜、切菜、煮菜,不畏鍋裡的高溫油水,烹調出百分之百充滿愛心的晚餐,還有裝上明天美味的便當; 在冬天寒冷的風呼呼吹來,手都皺了,也要繼續洗衣服、擦地板,我忍不住搓搓她的手,呵幾口熱氣,熱情的向她說:媽媽您真辛苦。 媽媽的手好溫暖,手上也好粗糙,全是做家事的代價。不管我的手是否越長越大,媽媽依然牽著我,讓我體會到:不要怕媽媽在這裡,我會保護妳,一起向前走。


謝謝小女兒送我的文章。享受家庭主婦快樂的生活總共16年,兩個女兒從小一直有我在身旁照顧放學按門鈴媽媽開門,肚子餓了有熱騰騰的點心吃, 每天陪伴著孩子讀書、寫功課,安親班的費用也省了,常常在客廳中享用下午茶,聊聊學校有趣的事情。去年小女兒國小畢業,很幸運的找到一份工作,轉為職業婦女, 小孩卻成了鑰匙兒童,不知道要吃什麼?做什麼?上班才幾天就叫苦連天,直問我:為什麼一定要上班呢?家裡是不是變得很窮?生病了怎麼辦?有急事怎麼辦? 女兒的眼眶紅了,當媽媽的我,心情也變軟弱了。


上班說來只有兩個字,做起來還真不簡單呀!工作雖然交接完畢,卻在急忙中進行,似懂非懂,有點複雜→因為不熟悉、有點惶恐→因為沒信心, 有點煩悶→因為反反覆覆的操作,好像給自己太多理由了。新踏入職場,對於一個在家相夫教子的全職媽媽而言,著實有些難度,是呀!我也知道。上班第一個月受到很大的挫折, 在大安森林公園哭泣過;曾經做錯事被責備,拎著便當回家低落的心情;曾經想放棄工作又不甘心,因為我不是貴婦、千金小姐,乃是刻苦耐勞的五年級生耶! 我想了解公司及工作內容,需要時間的磨練,從錯誤中學習,才能讓自己成長,走過初期的摸索,後面應該就會海闊天空了,謝謝好友的勉勵。100年8月上班滿三年, 孩子學會獨立自主,準備的食物也會使用電鍋、瓦斯爐蒸煮就OK,為自己與兩個女兒來點掌聲、鼓勵鼓勵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