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五月桐花季過後每逢假日,太陽也跟著人們週休二日。氣象預測今天降雨機率60%,早晨一場雷雨,春去夏至潮濕的天氣總是如此煩人。中餐結束大朋友、小朋友各自有事外出,趁著雲洞空檔、天際開朗,搭乘109休閒公車去陽明山。海芋接近尾聲了,繡球花已悄悄綻放,湖田國小後方保存一片孟宗竹林,風吹隨之舞動有如湖面波浪,因而得名[竹子湖。
靜靜地看著白色花田與採花人兒,還有藏在角落的曬衣竹竿,彷彿回到60年代的感動

隔壁小孫子拿著一支海芋,蹦蹦跳跳走在田梗前面,
海芋阿嬤捧著一大把海芋回家,正朝我這裡走來,
快速拍下幾張照片,唱了這首感人好聽的歌~~



陳以恩-吳蓓雅自創曲:阿嬤的白頭鬃(台語歌詞)

    故鄉的暗暝,總是有尚光的月娘
   
紅紅的庄仔厝,常常出現置阮夢中
   
是阿嬤手內抱著阮,站置亭仔腳
   
講著古早的故事,唱著古早的歌

    阿爸跟阿母,置城市塊打拼
   
很久,很久,不曾返來看我
   
是阿嬤手內牽著阮,叫阮要好好仔走
   
不管未來的路途是按怎,阮永遠是伊的心肝

    阮是阿嬤的囝仔,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
   
阮一工一工大漢,伊越行腳步踏越慢

    阮是阿嬤的囝仔,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
   
阮睏置伊的背上,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伊的白頭鬃

    大漢的時陣,我嘛到城市去打拼
   
很久,很久,不曾返去看阿嬤 
   
出外走奔這多冬,才知影只有伊是尚疼我
   
想欲返去給伊擁,擱聽伊唱彼條囝仔歌

    阮是阿嬤的囝仔,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
   
阮一工一工大漢,伊越行腳步踏越慢


   
 阮是阿嬤的囝仔,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
   
阮睏置伊的背上,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 


   
阿嬤的白頭鬃 是我永遠的 思念



拍照時間:102年5月18日 湖田國小後方海芋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