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於101年4月18日聯合報、東森新聞(微笑警察) / Lily整理統合

走在路上有陌生人跟你微笑說「早安、晚安、上班加油、下班愉快」
而且還是一位警察先生,您有什麼反應呢?可能先嚇一跳、愣住了!
簡單把路人
分為三類型,一.冷靜型,即始打招呼兩年仍就不理采。
二.慢熱型,經過半個月終於有笑容,三.熱情型,立刻笑得開懷。

請您猜猜看Lily屬於哪一類型?噹噹~~當然是第三囉!

台北市新生南路、仁愛路口的居民,對這樣的情況習以為常,
大安分局每位警察認真、盡忠職責、維護台北市治安,
微笑警察在分局前面勤守崗位,不分男女老幼,
與路人打招呼,顛覆了警察嚴肅刻板的印象,
揮揮手、點點頭、露出笑容,令人心情開朗。

很幸運我常遇到這位警察,也會熱情的回報,
若是他沒注意,我會主動問候,秀出小酒窩跟他比美。
而且還會變裝秀,早晨外出是上班族、晚上是家庭主婦。
週休二日戴帽子、太陽眼鏡、騎腳踏車的菜籃族~~哈哈。

27歲的陳冠丞警員,他説自己原本情緒管理不佳、血氣方剛,
常常意見不合據理力爭,多次和長官、同事起衝突,分派到站崗勤務
第三年考績丙等,一度想要離開警職,幸好分局同事鼓勵,打消念頭。

有次值勤,一名路人突然對他微笑說「晚安」從此改變他的個性。
當時心中有如一道暖流流過,覺得自己不必憤怒不平,心念一轉,
決定把感動傳遞給他人。發現路人開心,自己也很開心,
若是有人垂頭喪氣,他會舉起拳頭用力大喊:加油!

剛開始民眾快步走過不理會他,後來漸漸有人停下來回應他,
讓陳警員更有勇氣。某天一位小妹妹送他燦爛、害羞的微笑,
他的心都融化了,從此更加開心與路人打招呼。



陳警員這麼一笑贏得美人心,倆人因微笑結緣,
月老送他漂亮的老婆,邀請路人分享喜悅而且不收禮金,
結婚賓客居然有一半都是打招呼,認識的路過民眾。



他母親說婚宴名單要修改,因為大都是路人甲乙丙
他巧妙的回答:阿母,不能這樣說啊!
我老婆也是路人甲。母親回答:對喔!



這段(好心聞),讓人想拍手為他鼓掌,讓人哈哈大笑。
我這路人丁,倒是沒有口福,錯過了微笑警察的婚禮。
還是要給予祝福:才子佳人、婚姻幸福美滿



擷取文創公司女職員說:若是心情不好,有一個人跟你說:加油
那是無形中的鼓舞。微笑讓我們整天開心。微笑的力量好感人。


拍攝日期  102年4月13日 陽明山 雨中的楓紅

5月4日 補拍 陳警員的照片他說我很適合當記者

至於我這身 菜籃族打扮,就不入鏡囉~

台大 新生南路 溫州公園旁 國寶樹 (加羅林魚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