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年 陽明山 蝴蝶季 5/1-7/31日, 6/1-6/23日導覽+音樂會。


野當歸



南國薊



島田氏 澤蘭 與青斑蝶
 


陽明山是台北每個人的後花園,交通便利,休閒公車與小巴常常在山裡穿梭。
有著獨特的火山地型與豐富的自然生態,每年4-7月是蝴蝶蜜源植物盛開,
昆蟲採集花蜜,繁衍後代,請輕聲細語,不要破壞蝴蝶的好事。



詠蝶詩語 /陳正家老師



昔有梁山伯  對英台鍾情
雙雙話蝶舞  千年舞不停
暫歇陽明山  來到大屯坪





萬人共賞蝶  按讚有好評
常頌蝴蝶詩  會有好心情






今天不專心拍照,因為蝴蝶輕盈飛不停,倒是認真的攝影者也要側拍一下囉!







野當歸 開花後結果實



南國薊 花期結束像蒲公英飛舞 



我們選擇大屯山主峰,車道是蝴蝶最多的地方,沒有遮蔭的樹木,野當歸與澤蘭
長在全日照的環境,蝴蝶喜歡太陽,不喜歡風;然而我喜歡風、不喜歡太陽,
為了賞蝶拼命忍耐,走起來相當酷熱~ 熱、熱、還是熱呀~~。



大屯山是單車愛好者必經挑戰的路線,輕快從旁擦身而過,
我為他們加油,他對我比個勝利:挑戰成功!








屯山頂視野遼闊,遠眺青山一望無際的大地,居高臨下觀賞台北盆地景色,
另一邊海面波光粼粼是台北港和漁人碼頭,午後五點可看到夕照。(沒拍到)
藍色屋頂是淡水線忠義站,腳力好可從復興崗攻頂,亦可到達二子坪向天湖。







謝謝導覽老師,讓民眾了解蝴蝶生態與陽明山之美。
如果看到蝴蝶翅膀上有(Yang)的標記,表示陽明山之意,
蝴蝶隨著氣流,飛到東部及南部,甚至遠行日本及東南亞國家。
來吧~為蝴蝶掌聲鼓勵.鼓勵!

我的心跟著蝴蝶,盡情飛舞在~大屯山.七星山.擎天崗.竹子湖.
喜歡呼朋引伴或是獨自欣賞,尋花香、看海芋、山光水色,
我要大聲宣告:陽明山真好、全然屬於我的陽明山。 

  

拍照日期:102年6月1日



背影與蝶戀花精彩照片,來自於好友:水珠兒拍攝 。
無名小站,遇見了幸福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d1203





















Ally媽媽說:野當歸的花好美,還真沒見過,很好奇整棵植物長得什麼樣呢?
於是放了兩張水珠兒拍攝的照片,分享給遠在舊金山的Ally媽媽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花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